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视点 > 正文 >

农村养老应以居家为主

2014-06-07 11:48: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要根据老人年的特点,把几种模式合理分配,农民归根到底还是希望在家里养老。”利用农村闲置设施居家养老,政府主导,鼓励社会力量共同参与……

 

  

  “要根据老人年的特点,把几种模式合理分配,农民归根到底还是希望在家里养老。”

  利用农村闲置设施居家养老,政府主导,鼓励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这是浙江金东区推行的居家养老新模式。

  记者获悉,自2013年4月推行这种模式以来,成效颇为显著,目前金东区已投入使用232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014年继续推进,在金东辖区508个村庄选取中心村,最终将建成278家,通过这些建成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给周边村配送饭菜,力争做到居家养老全覆盖。

  在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的今天,我国老龄化问题的重心和难点在农村。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研究表明,农村人口老龄化的程度达到15.4%,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2.14个百分点,高于城市老龄化程度。

  目前农村养老的现状如何?与城镇相比有哪些不同?浙江金东区居家养老的模式在全国范围内是否具有推广意义?为此,记者专访了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陆杰华。

  记者:为什么您认为我国老龄问题的重心和难点在农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