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人民日报:美国急于为“棱镜门”灭火却不反思

2014-06-07 11:28: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棱镜门”事件爆出后,美国政府在急于做三件事。一是阐明“棱镜”秘密监控计划的必要性;二是澄清“棱镜”计划针对国内外目标的合理性;三是将斯诺登绳之以法。

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副局长迈克尔·莫雷尔,在斯诺登“藏身”香港后,突然离职。

“棱镜门”事件爆出后,美国政府在急于做三件事。

一是阐明“棱镜”秘密监控计划的必要性。美国政府发言人和高级官员一再为该项目竭力辩护,声称这一项目曾帮助美国安全部门识破和挫败了“数十起恐怖袭击阴谋”。美国总统奥巴马本人也亲自出面,强调该项目仅用于反恐和保障美国人安全,并准备在八国集团峰会上向欧洲各国元首解释“棱镜”计划。

二是澄清“棱镜”计划针对国内外目标的合理性。美国政府搬出“9·11”事件后通过的“爱国者法案”来为该计划的合法性辩护,并声言美国制定了防护措施,以防监听资料被滥用。美方还极力把“棱镜”秘密监控项目与所谓的“中国网络攻击”区别开来,声称二者的区别好比“苹果和橙子”, 前者是“为了监控和追踪想要做恶的人”,后者则属于“中国盗取商业及军事秘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