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对叙动武体面收场艰难 伊朗放话将打以色列

2014-06-07 14:52: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叙利亚的战事正一触即发。眼下,美军已在地中海和红海集结了3个航母战斗群、数艘导弹驱逐舰和1艘登陆舰。然而,战火一旦燃起,真正做到有限打击很困难。

大黄蜂舰载机从“杜鲁门”号航母上起飞(资料图)

叙利亚的战事正一触即发。不久前,奥巴马已经在白宫玫瑰园宣布将对叙动武,打与不打已不是悬念,人们的关注点转移到何时开打、怎样打上来。

从军事力量对比看,叙利亚显然不是对手,这将是一次“以石击卵”的碰撞。但鉴于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的教训,奥巴马提出了“有限度军事打击”。然而,战火一旦燃起,真正做到有限打击很困难。叙利亚也不是利比亚,美国未来想要体面收场,也非易事。

酝酿许久,展示战争设计能力

叙利亚与美国有着数十年的宿怨,冷战时期,它就是苏联在中东地区的坚定盟友。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后,叙利亚被美国列为“邪恶轴心”。自西方发动利比亚战争,解决了卡扎菲这一心腹大患后,拔除叙利亚这眼中钉、肉中刺就摆上了美国的议事日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