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奥巴马称要俄付出代价 承认制裁或影响世界经济

2014-06-07 17:20: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外媒24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半岛加剧了乌克兰紧张局势,但他不认为欧洲会成为东西方的“战场”。

  据外媒24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半岛加剧了乌克兰紧张局势,但他不认为欧洲会成为东西方的“战场”。奥巴马在采访中也承认,西方国家针对俄罗斯发出的制裁,影响有可能会波及全世界。

  荷兰一家报纸24日刊登了对奥巴马的采访文章,奥巴马在采访中表示,他对欧盟各领导人已经发出了表态信息。奥巴马认为,必须让俄罗斯总统普京认识到介入乌克兰局势将付出经济和政治上巨大的代价。

  报道称,俄罗斯在乌克兰的一系列举动警告了欧盟各国领导人,这些领导人担忧自己国家对俄罗斯能源和经济的依赖有可能会损伤自己。而奥巴马在采访中也承认,西方国家针对俄罗斯发出的制裁,影响有可能会波及全世界。

  奥巴马称,如果俄罗斯加剧乌克兰紧张局势,美方必须要迫使其付出更大代价。此前美国方面针对与普京亲近人士以及与普京关系密切的俄罗斯银行(Bank of Rossiya)宣布了进一步经济制裁措施。

  本月16日,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以及塞瓦斯托波尔直辖市举行全民公投,超过九成投票者支持加入俄罗斯联邦。17日,克里米亚宣布成为主权国家。18日,俄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同克里米亚及塞瓦斯托波尔代表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美国和欧盟纷纷出台针对俄罗斯部分制裁措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