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中国的“MP5”:新型警察专用冲锋枪

2014-06-07 16:33: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早在2009年,重庆建设集团就曾经在警用装备展上推出展示了一款新型警用冲锋枪,因为其外形与著名的德国MP5冲锋枪类似,而引起了大众的广泛关注,网上一些军迷更直接称它为“中国MP5”。

展览上展出的新型警用冲锋枪

在2009年中国(北京)国际警用装备及反恐技术装备展上,重庆建设集团推出了一支新型警用冲锋枪,引起了广泛关注,网上一些军迷称其为“中国MP5”。笔者在参观警用装备展的时候,对这支全新的冲锋枪也给予了较大关注。笔者不是军队和警察系统内的工作人员,在现场也没能有机会从展柜中拿出该枪仔细探究,所以仅凭现场的宣传材料和看到的样枪外形,尝试对其做一番述评。

外形结构

这支新型冲锋枪外形比较简练,采用有托设计,机匣采用上下两部件结合模式,类似于国产03式突击步枪,但下机匣的造型却和德国MP5冲锋枪有一定相似之处。弹匣为类似德国MP5冲锋枪的黑色弧形弹匣,上有三道纵槽,可以起到容纳污垢和增加弹匣强度的作用。在枪的右侧弹匣口上方有一个圆形的按钮,从位置来看应该是弹匣解脱按钮。小握把的倾斜角度较大,截面为近似圆形的椭圆形,充分考虑到了握持的舒适性。在握把的上方有一个带有MP5冲锋枪特色的保险杠杆,上有四个位置——保险、单发、三发点射和连发。分别用0、1、3和30这几个数字来表示,其中三发点射功能是首次在国产枪械上得到使用。枪的右侧面上有抛壳口,但没有看到拉机柄,因为拉机柄在枪的左侧面。

该枪枪托的造型和MP5系列完全不同,没有采用固定枪托或者伸缩式枪托,而是采用了我国惯用的折叠式枪托,携带时可以将枪托向右折叠,缩短全枪长度。初见此枪枪托时,笔者觉得其类似国产03式自动步枪,但仔细端详之下,觉得和瑞士SIG550系列突击步枪的枪托更为神似,而枪身前方的黑色塑料护木其造型也进一步加深了笔者对其与瑞士SIG550系列之间的联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