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俄空军总结飞镖2014比武大赛 苏35战机打火箭弹

2014-06-07 16:42: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红星报》5月30日报道,俄罗斯空军各类航空兵飞行人员参加的“空中飞镖-2014”空中技能比赛第三阶段日前顺利结束,在沃罗涅日州波戈诺沃航空训练场...

  据俄罗斯《红星报》5月30日报道,俄罗斯空军各类航空兵飞行人员参加的“空中飞镖-2014”空中技能比赛第三阶段日前顺利结束,在沃罗涅日州波戈诺沃航空训练场观看比赛的国防部长绍伊古大将和空军总司令邦达列夫中将对此次比赛,以及飞行员展示的出色专业技能给予了高度评价。

  这次比赛在俄空军军事科教中心塈茹科夫斯基和加加林空军学院(沃罗涅日市)、国家第4航空人员培训和部队试验中心(利佩茨克市)、第43远程航空兵飞行人员战斗训练和再培训中心基地进行,同时还使用了3个机场,分别是沃罗涅日市陆航兵机场、利佩茨克市战役战术航空兵机场、梁赞市军用运输航空兵和远程航空兵机场。 在比赛中首先考核空军各类航空兵飞行人员的空中技能,包括在各种条件下实施战斗行动的全套技能和飞行员职业训练水平。评委根据俄空军人员飞行素养向参赛选手提出标准要求,必须深入了解航空技术装备、武器、空气动力学和战术,必须全面了解假想敌。评委认为,飞行人员在比赛中的心理意志稳定性同样较为重要。没有意志上的锻炼,不可能展现出稳定而高质量的驾驶技术。主要比赛科目还包括导航、强击机和轰炸机对武器的战斗使用、歼击机的空中机动格斗,突破假想敌防空系统的方法,以及在复杂环境中的杀敌方法。对于军事运输航空兵而言,最重要的是向指定区域空投物资的准确性。除了空中技能之外,所有选手还要进行体能比赛,结果计入个人积分。机组指挥员还要进行“空军战术”理论知识测试。

  担任此次比赛总评委的俄空军副总司令兼航空兵司令科贝拉什上校表示,上述所有情况都清楚地表明,“空中飞镖”比赛变得更加复杂,更加激烈。去年的比赛证明,俄空军有能力在类似水平的飞行技能比武中名列前茅。但是现在一切都变得复杂得多,不仅是空军所有航空兵种都积极参加,而且出现了新元素和新任务。在计划于7月20日至27日在波戈诺沃举行的第四阶段国际比武期间,俄空军航空兵优秀飞行员将会努力捍卫国家荣誉。

  比赛过程中特别注意航空安全,要求明确而无条件地遵守所有规定。如果选手违反安全要求,可能会被自动取消比赛资格。幸运的是,这次比赛中没有发生严重错误。邦达列夫中将指出,任何人都不能为了胜利而不惜一切代价,飞行员必须在严格的框架内行动,所有人在飞行任务高度和其他参数上都有限制。

  负责准备波戈诺沃训练场靶场环境的勤务部门也对这次比赛做出了重要贡献。俄空军总司令部战斗训练局靶场和训练技术设备处处长扎采平表示,勤务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为了创造适当的比赛环境,他们在训练场内特意按照一定顺序摆放退役米格-25和L-39飞机的机身,模拟假想敌机场的实际靶标。为了保证强击航空兵和陆航兵的战斗使用,还构筑了由9个靶垛(3X6米)组成的靶标设施,以及由行进中的坦克连模拟的轰炸靶标。

  参赛选手来自四大军区空防司令部、空军总司令部中央直属部队、军事运输航空兵和远程航空兵。在最初两个阶段的资格赛和选拔赛中首先进行淘汰,只有最优秀的、最为训练有素的飞行人员才能进入决赛。在这次“空中飞镖-2014”俄空军决赛中,共有10个苏-25和苏-25SM强击机机组,8个苏-24和1个苏-34前线轰炸机机组,8个苏-27和8个米格-29歼击机机组,4个伊尔-76军事运输机机组,5个图-22M3远程轰炸机机组,以及陆航兵10个米-8、10个米-24、4个米-28和6个卡-52直升机机组参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