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中国航空进入喷气时代标志---歼-5战斗机

2014-06-07 16:33: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歼-5是我国军队仿制前苏联米格-17埃夫型飞机,也是我国生产的第一型喷气式的战斗机,它的试制成功,标志着我国的航空工业进入了喷气时代。

50年代中期,世界上能生产喷气式战斗机的国家屈指可数,仅有英国、美国、苏联和瑞典。在我国生产歼-5的同时,意大利研制成功了G-91喷气式攻击机,但它真正试飞成功却晚于歼-5飞机一年。

歼-5飞机是全金属结构,体积小,重量轻、低空机动性能好。最大时速为1140公里,最高升限为16000米,最大航程为1570公里。飞机上装有H-37机关炮一门,炮弹40发;HP-23机关炮两门,每门配弹80发。歼-5飞机动力装置是国产“涡喷-5”型发动机。

1954年10月,沈阳飞机制造公司接受了飞机试制任务,工厂命名为“东风101”。1955年4月,前苏联提供的图纸资料到齐,工厂立即组织翻译和绘图,同年9月开始制造飞机。至1956年2月,整个飞机的14719种253550个零件全部制造完毕。

1956年7月19日,中国东北某机场,一架银白色的喷气式歼击机腾空而起。在飞机机身前部,印着鲜红的大字:中0101。这个代号的意思是,新中国生产的喷气式歼击机的第一批第一架。

试飞员吴克明第一次驾驶国产的喷气式战斗机飞向蓝天。首次试飞取得圆满成功,各种数据显示:该机的技术性能和产品质量全部合格。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