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基金一季度清仓51家中小房企 减持地产股过半

2014-06-07 10:50: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房地产行业各项指标明显回落的一季度,公募基金大幅减仓。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数据显示,公募基金今年一季度持股数量腰斩,环比下挫54.8%,从去年年末的76.6亿股降至34.6亿股。

  在房地产行业各项指标明显回落的一季度,公募基金大幅减仓。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数据显示,公募基金今年一季度持股数量腰斩,环比下挫54.8%,从去年年末的76.6亿股降至34.6亿股。有51家上市房企遭公募基金清仓,均为百亿规模以下房企。

  一家大型券商地产研究员对记者表示,一季度基金大量减持地产股,是因为市场环境发生变化。

  清仓51家房企

  据Wind统计,今年一季度公募基金将51家上市房企清仓,包括中粮地产(3.28, 0.00,0.00%)、阳光股份(3.84, -0.06, -1.54%)、浦东金桥(11.05, 0.12, 1.10%)、陆家嘴(16.54, -0.19, -1.14%)等,均为百亿规模以下的中小型房企。

  从今年一季度净利润来看,51家上市房企中有12家出现亏损,过半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2013年年末公募基金共持股2亿股,今年一季度已全部清空。

  中粮地产是其中唯一一家营收过百亿的房企,2013年中粮地产营收为101.8亿元。今年一季度中粮地产实现净利润6703万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中粮地产今年一季度遭到32只基金产品抛弃,其中建信优选、诺安中小盘和大成价值成长为2013年年末前十大流通股东,分别减持680万股、577万股和538万股。阳光股份则遭到22只基金产品减持,其中进入2013年年末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华夏红利,共减持1157万股。今年一季度,中粮地产股价跌去6.2%。

  “由于国企改革概念,中粮地产去年年末被机构看好,但改革渐进式,今年一季度减持比较明显。”上述研究员表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