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96式坦克:中国的第三代主战坦克

2014-06-07 16:33: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96式主战坦克是中国第二代主战坦克(MBT)计划的最后发展型。坦克源于85式主战坦克(MBT)原型,最后被定为第三代主战坦克(MBT)标准。由中国北方工业(集团)总公司发展和制造,而且生产将会持续数年。

(一) 简介

96式坦克,是85式系列中最具代表性的产品,是中国国防工作者历经8年的艰苦奋战自行研制的准三代主战坦克,既可供出口创汇,也是中国陆军装甲机械化部队21世纪初期的主战装备。85III坦克是中国坦克发展的一次飞跃,它吸收了85ⅡM/85ⅡAP成熟技术与经验又加以改进,采用了自动装弹机、大口径火炮、下反稳像式火控系统、模块复合装甲和外挂装甲等多种先进技术。其外型尺寸、火炮与85ⅡM基本相同,采用方形焊接炮塔取代中国坦克传统的铸造炮塔,装备125毫米滑膛炮。坦克全长10.65米,宽3.3米,高2.3米,战斗全重增加到了约41.5吨,乘员3人。目前,96式主战坦克已生产了约2000辆,并已出口巴基斯坦与苏丹。

(二) 技术数据

战斗全重:41.5吨

车长:10.65米

车宽:3.3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