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金正恩妹妹正式任金正恩秘书 被称“乖乖汝

2014-06-07 14:34: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联合早报网3月31日报道,朝鲜消息人士表示,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的妹妹金汝静,从去年开始正式担任金正恩的秘书,全心全意地辅佐金正恩。

  据联合早报网3月31日报道,朝鲜消息人士表示,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的妹妹金汝静,从去年开始正式担任金正恩的秘书,全心全意地辅佐金正恩。

  一位朝鲜消息人士透露,去年上半年开始,金汝静担任劳动党书记室长(部长级),在原书记室长金昌善手下接受一段时间的培训。金汝静负责照顾金正恩及其直系家属的生活起居。

  据了解,朝鲜劳动党书记室长一职此前由金氏家族的亲信而并非家族成员担任,主要负责给最高领导人及其家属购置生活必需品、转交来自政府主要部门的文件,他不干涉国家政策的制定,相等于总统的秘书长一职。

  分析家认为,27岁的金汝静一开始就升至部长级的职务,表明她比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更胜一筹。金敬姬在30岁时成为朝鲜轻工业部副部长一职,41岁的时候才升至轻工业部部长。

  有分析指出,由于张成泽被处决之后,金敬姬的影响力也大不如前,金正恩有意抬高金汝静的地位,以强调“白头血统”(金日成血脉) 的重要性。

  金汝静今年27岁,是金正日与夫人高英姬的女儿,也是金正恩的亲妹妹。她在上世纪90年代与二哥金正哲、三哥金正恩一起赴瑞士留学,回到朝鲜后继续跟随外教学习英语和法语。

  本月9日朝鲜举行最高人民会议第13期大议员选举时,金汝静参加投票后,朝鲜媒体首次正式公开介绍了金汝静。当时韩国政府猜测,金汝静可能已成为劳动党副部长(次长级)。

  金汝静党内地位或无人能撼

  金汝静,1987年9月26日出生,原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四女,母亲是高英姬。金汝静也是金正哲、金正恩的同父母妹妹。据悉,小女儿金汝静一直备受金正日宠爱。厨师藤本健二在回忆录中写道:“金正日对汝静公主喜欢得不得了。每当家人吃饭时高英姬坐在右边,让汝静坐在左边,频频叫她‘乖乖汝静’。”

  有分析认为,金汝静在朝鲜劳动党内地位无人可撼。2012年,新加坡《联合早报》曾经报道了有关金汝静的相关消息,并指出金汝静当时负责哥哥金正恩的亲民形象塑造工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