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解密 > 正文 >

粟裕:新四军江南首捷 “韦岗处女战”胜利始末

2014-06-09 09:24: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粟裕和先遣支队经过一段时间工作,江南人民逐渐了解了新四军,但他们心中仍在嘀咕:“新四军好是好,可是队伍少,武器差,能打败鬼子吗?”江宁铜山镇叶家庄一个叫叶文明的士绅……

  粟裕和先遣支队经过一段时间工作,江南人民逐渐了解了新四军,但他们心中仍在嘀咕:“新四军好是好,可是队伍少,武器差,能打败鬼子吗?”江宁铜山镇叶家庄一个叫叶文明的士绅,有一次直言不讳对粟裕说:“你们讲的抗日大道理非常正确,你们这支部队作为抗日宣传队是无可非议的。如果你们真要同日军交战,就不那么简单了。国军百万大军,还有飞机、大炮、坦克支援,在上海、南京都遭到惨败,何况你们……”粟裕认为,苏南的形势和群众的情绪已向先遣支队提出了一个责无旁贷的问题:尽快打一个胜仗!江南百姓需要用打胜仗来激发抗日热情,鼓舞胜利斗志;新四军指战员们渴望用胜仗来杀一杀日本侵略军的嚣张气焰,粉碎他们的不可战胜神话,同时显示自己的战斗威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