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媒:中国很挑剔 没兴趣购买俄阿穆尔级潜艇

2014-06-07 14:50: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媒称,中国目前拥有自己的潜艇,对购买俄制阿穆尔级潜艇没有兴趣。俄罗斯军事技术副局长在谈到与中国合作生产“阿穆尔”的谈判时称:伙伴很挑剔,话题也并不简单。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7月6日报道,俄罗斯红宝石中央设计局负责军事技术合作的副局长安德烈·巴拉诺夫在圣彼得堡国际海军沙龙展览上说,红宝石设计局正和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一道,与中国方面就合作生产“阿穆尔”级常规潜艇事宜进行谈判。

俄媒称,巴拉诺夫说,中国现在有自己的潜艇,对购买潜艇不感兴趣。因此,谈判的内容很可能是就潜艇某些组件设计的专门技术开展选择性合作。此前有媒体称,俄罗斯将与中国合作生产四艘“阿穆尔”级柴电潜艇。巴拉诺夫表示,目前谈论合作生产“阿穆尔”级潜艇的数量为时尚早。

文章称,巴拉诺夫表示,中方就此已与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签订有关“阿穆尔”级潜艇合作的框架协议。但他预测,协议的进一步具体落实将持续很长时间,“伙伴很挑剔,话题也并不简单,所以我不敢说需要多长时间”。

据报道,2013年3月,中国媒体报道称,俄罗斯和中国就供应苏-35战机和“拉达”级潜艇(出口型被称为“阿穆尔”级)签署了框架协议。2012年12月,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和中国签署了联合设计、生产4艘“阿穆尔”1650潜艇的框架协议。这些潜艇将装备国外生产的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

报道称,目前俄罗斯海军装备了首艘“拉达”级柴电潜艇“圣彼得堡”号,它实际上是一个测试样品,在其发动机设备和战斗信息指挥系统都发现了问题。(编译:艾国 审稿:刘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