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外媒:美国对中国“既想对抗又想讨好”

2014-06-07 11:00: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了中国的邻国,向中国传递了一个经过谨慎衡量的信息——既想对抗中国,又想讨好中国。

  外媒称,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了中国的邻国,向中国传递了一个经过谨慎衡量的信息——既想对抗中国,又想讨好中国。

  据美联社4月26日报道,在访问亚洲盟国期间,奥巴马表示,美国的军事力量可以遏制中国在亚太地区的行动,他同时敦促中国利用其日益提升的影响力帮助解决涉及俄罗斯以及朝鲜的争端。

  这凸显出,中国对奥巴马此次亚洲四国之行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尽管中国并不是奥巴马此行的目的地之一。

  奥巴马政府将战略重心转向亚洲的承诺仍然受到怀疑。可以确定的是,奥巴马将与菲律宾签署一项安全协议,为美国向菲律宾轮换部署军队铺平道路。

  在东京,奥巴马声称,中日在东海的岛屿争端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

  但访问期间,奥巴马有时也会缓和其强硬表态,以避免激怒中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