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收紧对俄外交包围圈 法媒称奥巴马单挑普京

2014-06-07 17:09: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英国副首相克莱格8日指责普京固执于“克格勃思维”,“把乌克兰与欧盟这一非军事组织间的良好关系视做冲进自家院落的美国坦克,说明(普京)仍在从冷战的角度考虑问题...

  “怎样才能制止(普京)这个对权力充满饥渴的恶霸?”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英国《每日电讯报》提出这一颇具人身攻击色彩的问题。英国副首相克莱格8日指责普京固执于“克格勃思维”,“把乌克兰与欧盟这一非军事组织间的良好关系视做冲进自家院落的美国坦克,说明(普京)仍在从冷战的角度考虑问题,我们面对的这个人在用过去的思维处理今天的问题”。

  美国国务卿克里8日致电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国务院匿名官员对媒体称,克里在电话中清晰地告诉俄外长,如果俄罗斯在克里米亚或乌克兰其他地区持续军事升级及挑衅,或采取措施吞并克里米亚,美俄间任何可能的外交空间将被关闭。该官员称,克里还敦促俄罗斯保持最大程度的克制。

  在佛罗里达度周末的奥巴马也很忙碌。他先在上周五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8日又在一天内致电6国领导人(与波罗的海三国总统召开电话会议并分别致电英国首相、法国总统和意大利总理)。白宫之后发出的声明称,所有领导人都认同俄罗斯需要将其驻克里米亚的部队撤回基地,允许国际观察员进入克里米亚,并迅速行动起来加入与美、英、法、德、乌克兰共同组成的国际联络组,在其框架下与乌克兰新政府直接谈判,重建乌克兰领土主权完整。白宫还说,领导人们态度清晰:俄持续违反国际法将导致被国际社会孤立。

  “克里向拉夫罗夫发出外交最后通牒”,俄纽带新闻网对克里表态的解读流露出些许敌意。俄外交部称,拉夫罗夫7日在与克里通电话时就警告对方“不要仓促采取有损俄美关系的行动,特别是涉及制裁的措施,否则美国必将自食其果”。8日拉夫罗夫在莫斯科会见塔吉克斯坦外长后对媒体表示,俄罗斯愿意在相互理解与诚实的基础上与西方对话,但前提是不能将俄罗斯视为冲突主角,“而这正是我们的一些伙伴努力在做的”,拉夫罗夫说,“这场危机不是由我方造成的”。他还指责西方明知乌克兰现政府是由乌克兰极端民族主义者掌权还故意掩盖事实,并称解决问题的关键是尽快恢复实施2月21日亚努科维奇与反对派签署的协议。在那份协议里,亚努科维奇仍是乌克兰总统。

  9日普京也与默克尔和英国首相卡梅伦通了电话。普京告诉卡梅伦,希望外交解决危机。克里姆林宫发表声明称,尽管各方对乌克兰发生的事件评价存在分歧,但都希望缓和紧张局势,并尽快使局势正常化。普京强调,克里米亚领导人采取的行动符合国际法,目的是确保半岛居民的合法利益。他还提请交谈者注意,基辅现政权没有对在首都和许多地区出现的极端民族主义组织和激进势力的猖獗活动采取任何限制行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