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军将士兵最低月薪调为3.3万 新兵招募顺利

2014-06-07 16:59: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4月22日报道,台湾军方日前表示,随着加薪政策的出台,台湾在全面推进志愿兵役制方面又迎来新契机。此前该项工作因遭遇军官身亡事故而受挫。

  台军将士兵最低月薪调为3.3万 新兵招募顺利

  资料图:台海军陆战队演练登陆后巷战。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4月22日报道,台湾军方日前表示,随着加薪政策的出台,台湾在全面推进志愿兵役制方面又迎来新契机。此前该项工作因遭遇军官身亡事故而受挫。

  报道援引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卢大伟的说法称:“我们现在感觉相当乐观,我们努力的前景正趋于明朗。”他表示,台军今年全年的招募计划是1万名新兵,基本在前四个月已完成,截止到4月20日,已有8634人申请成为职业军人,另有1073名征召士兵同意转为志愿兵。

  报道称,这一数字与去年9月形成鲜明对比。去年9月,台湾“国防部”因兵员不足,不得不宣布将实行了几十年的征兵制再推迟2年。卢大伟表示,自今年1月1日起生效的志愿兵加薪政策,可能是这一转变的主要诱因。

  根据新政策,志愿兵和士官每月将额外领取4000新台币(133美元)的补贴,将普通士兵最低工资提高到33625新台币(1120美元)。

  据卢大伟表示,台湾计划从2017年1月1日起,全面推行志愿兵役制,届时,年满20周岁的男子仍要接受4个月的军事训练。他还保证,台军将更加尊重人权,将对兵营宿舍进行升级,为士兵提供升学的机会,并帮助复员士兵找工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