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媒体称斯诺登或接触中国国安人员欲投奔内地

2014-06-07 11:28: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前美国中情局(CIA)特工转型“揭秘者”,在将我们的注意力引向他所爆出的猛料——美国国安局(NSA)入侵中国网络数年——的同时,也将我们的视线转向这样一个群体——特工。

自5月20日抵中国香港、6月10日在港公开身份,“揭秘者”斯诺登已在全球瞩目下于黑暗中度过了又一个礼拜。

前美国中情局(CIA)特工转型“揭秘者”,在将我们的注意力引向他所爆出的猛料——美国国安局(NSA)入侵中国网络数年——的同时,也将我们的视线转向这样一个群体——特工。

美扩大招募反华谍报人员

央视网日前援引英国金融时报文章观点,美国“棱镜”事件折射出的是,人们普遍警惕一个崛起中的超级大国。这种警惕的后果就是,CIA和美国其他情报机关对中国的监视是全方位的。从战略武器、军事基地到常规军演,中国各个层面的“军事机密”,均在美国情报系统的监视范围内。

以中国国产最新型的歼-10多用途战斗机为例,该机型已于近年结束试飞并正式定型投产。美国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即不放过任何获得相关情报的机会,并于1995年首次由其间谍卫星拍得歼-10的照片。此外,美国还派特工四处活动,通过出席各种场合的交流会,套取有关该机的机密情报。此后,为窃取中国隐形战斗机的机密,美国又派人混入成飞集团,收买有关科研人员,不过最终未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