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国民党台南市党部捐血 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89周

2014-06-07 16:57: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纪念孙中山逝世89周年,国民党台南市党部有别于中华统一促进党的游行抗争,12日举办捐血活动和音乐会的柔性活动,市党部主委谢龙介呼吁民众,效仿孙中山为国为民流血的精神,一起发挥

  台湾媒体报道,12日一大早,就陆续有热心民众到国民党市党部前的捐血车准备捐血,谢龙介当场卷起袖口率先响应捐血活动,赢得现场一片掌声,国民党台南市议会党团书记长洪玉凤和议员,也以实际行动参加纪念活动行列。

  洪玉凤更现场呼吁大家,要延续爱心献出热血,透过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情感的凝结,传递对台湾这片土地感恩的心与热爱,一起为台湾打拼。

  谢龙介表示,312是充满感恩的日子,孙中山原先是立志要行医救人,但后来升华转化为“革命救国”的志业,无私大爱的直到他病危前仍挂念着国事的安危,孙中山理念在台湾的实践,就是台湾的核心价值。

  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2日在中常会表示,孙中山跟台湾关系深厚,当年抗日也有许多台籍人士参与,他们留下的贡献,绝非以暴力手段拉倒孙中山铜像所能抹去;拉倒铜像的行为属暴力行为,应予以谴责。

  马英九说,台湾先贤蒋渭水本身就是孙中山的崇拜者,拉倒中山先生,如何面对在台湾有“台湾孙中山先生”之称的蒋渭水?

  3月12日是孙中山逝世89周年,马英九表示,“独派”团体拉倒铜像的行为属暴力行为,应予以谴责,国民党台南市议会党团也要求台南市政府,尽速恢复原状。

  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说,台南孙中山铜像遭拉倒,台南市政府消极态度让中间选民无法认同,也让赖清德感受压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