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美国苹果公司四处征才 扎根两岸供应链

2014-06-07 16:55: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苹果公司(Apple Inc.)将部分生产移回美国已成为头条,但这不代表苹果会缩减中国大陆的事业。事实上,苹果仍在大陆拓展版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苹果公司(Apple Inc.)将部分生产移回美国已成为头条,但这不代表苹果会缩减中国大陆的事业。事实上,苹果仍在大陆拓展版图。

  “华尔街日报”日前报导,苹果正挖角对手宏达电(HTC)和其他台湾科技公司的工程师,欲在上海和台北成立团队。

  此举点出了全球化和目前工厂自动化局限的现实。产业高阶主管和分析师都同意,机械手臂成本必须降低一点,这样全部更换成自动组装线装配智能型手机和平板计算机等装置,才符合成本效益。在这成真之前,制造1支iPhone仍是个重劳力的过程,所以工厂可能会继续留在大陆等劳动成本低的国家。

  瑞银亚洲(UBS Asia)科技硬件首席分析师谢文宗说:“自动化有其限制。1个产品必须有长的生命周期才适合。如果需求非常不稳,那么人工生产会更合理。”

  苹果的Mac Pro计算机是自动化生产的首选,有长的生命周期和相对稳定的需求,代表同样的生产线可使用很久,都不需要改变。苹果在大陆的代工厂因劳动行为受外界关注,苹果今年将一些Mac Pro生产线移回美国。

  但苹果的许多产品要适应自动化组装线,可没那么容易。分析师表示,苹果所有的iPhone和iPad仍在大陆组装,近期还不太可能外移组装作业。

  如此一来就需要工程师了。苹果与供货商密切合作开发新产品,意味苹果与大陆供应链关系紧密。苹果需要本地的工程师和经理,持续在零件供货商和代工厂监督开发。随着苹果计划推出更多样产品,对大陆工程师的需求比以往还多,才积极在上海和台北征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