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访台归来说“圆仔”

2014-06-07 16:55: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4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小组会议时接受了中新网记者采访,他表示,2月28日他在台北探视了大陆赠台大熊猫的宝宝“圆仔”,出生近8个月的圆仔体重已超过20公斤,并开始吃杂食。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4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小组会议时接受了中新网记者采访,他表示,2月28日他在台北探视了大陆赠台大熊猫的宝宝“圆仔”,出生近8个月的圆仔体重已超过20公斤,并开始吃杂食。

  “圆仔”是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的结晶,出生于2013年7月6日,是首只在台湾出生的大熊猫,在台湾兴起了一股大熊猫热,圆仔一家住在台北市立动物园。

  陈德铭说,“圆仔”体重已超过20公斤,“团团”的体重超过100公斤,一家人生活的很幸福。未来希望通过大熊猫的联系,让两岸动物专家及林业生态保护相关领域有更多合作机会。

  上月底,陈德铭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赴台,与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举行两岸两会第十次会谈,新签两项协议,并进行参访,专程探望了“圆仔”。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