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中方警告菲律宾勿主动挑衅 要求立即放人放船

2014-06-07 14:54: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向新京报记者证实,6日在南海半月礁失联的渔船“琼琼海09063船”,已被菲律宾海警抓扣到菲律宾南部巴拉望省的普林塞萨港市。

  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向新京报记者证实,6日在南海半月礁失联的渔船“琼琼海09063船”,已被菲律宾海警抓扣到菲律宾南部巴拉望省的普林塞萨港市。被扣的渔民目前安全。(韩旭阳)

  菲方承认抓扣中国渔船及11名渔民

  5月6日10时左右,“琼琼海09063”、“琼琼海03168”两艘渔船在南沙半月礁作业时,遭遇菲律宾海警船只拦截和鸣枪威胁,“琼琼海09063”被劫持。王启臻说,7日下午3点左右,该站接到南海区渔政局南沙渔业处通报情况,目前“琼琼海09063”号被扣押在菲律宾普林塞萨港市。

  英国媒体7日报道称,菲律宾国家警署海事小组总警司瓦加斯称,菲海警6日在南沙群岛半月礁附近“逮捕”一艘中国渔船。报道称,这艘渔船上有11名中国船员和约500只海龟,菲方发现中国渔船的位置距菲律宾西南巴拉望约100公里,位于“菲律宾专属经济区”。

  瓦加斯说:“目前这艘渔船已被拖到普林塞萨港市,目前该船只正在等待‘适当指控’”。

  外交部要求菲方不要采取挑衅行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昨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对包括半月礁在内的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针对此前发生的我渔船被扣事件,外交部和驻菲律宾大使馆已在第一时间向菲方提出交涉,要求菲方对此给出合理解释,并且立即放人放船。

  华春莹表示,目前中国海警船已经赶到事发现场。中方也再次警告菲律宾方面不要采取任何挑衅行动。

  据中新社报道,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发言人张华7日透露,针对菲律宾扣押中国渔船事件,要求菲方立即释放被扣渔民,归还渔民财产,确保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侵权行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