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国台办:两岸领导人会面“可以且值得想象”

2014-06-07 16:54: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26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明确了大陆持有积极开放态度以及会面无需借助国际场合这两点,两岸领导人会面应该是可以并且值得去发挥想象力的方向。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26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明确了大陆持有积极开放态度以及会面无需借助国际场合这两点,两岸领导人会面应该是可以并且值得去发挥想象力的方向。

  马晓光强调,“对于两岸领导人的会面,我们一直持积极开放的态度,双方像一家人一样经常走动,共话民族情感,共商两岸关系大计,有利于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营造更好的气氛,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从而造福两岸同胞、造福中华民族。同时,两岸领导人会面是我们两岸自己的事情,不需要借助国际会议场合。”

  而对于两岸长期存在的政治分歧,马晓光表示,“我们的态度和主张是,终归要逐步解决。我们愿意在‘一个中国’框架内,就两岸政治问题同台湾方面进行平等协商,作出合情合理的安排。(习近平)总书记也表示相信,两岸中国人有智慧找出解决问题的钥匙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