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日本不可能对中国妥协 我们应该丢掉这一幻想

2014-06-07 15:51: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有报道称日本政府正在研究一份有钓鱼岛问题妥协方案,即使日本考虑出台一个对华妥协方案,也不会是真的妥协,是为他们自身考虑的方案。


中日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纠纷还在继续发酵。外界纷纷猜测,由于这一纠纷不仅集历史、民族情感与领土主权的敏感性于一身,不排除有突发转成军事摩擦的可能。然而,日本共同社10月10日发自东京的新闻,称日方愿在钓鱼岛问题上作出某种妥协,似乎让人们看到了中日关系有可能出现某种转机。

共同社的报道称,日本政府正在研究一份有钓鱼岛问题妥协方案,拟在坚持“不存在主权问题”这一原则的同时采取“认识到”中方主权主张的立场。按照这一方案,日本政府可在不改变既有主张的同时,对要求承认存在主权争议的中国予以顾及。日本政府计划在仔细观察中方今后的态度之后决定是否提出妥协方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