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斯大林妻子的死因:到底是自杀还是被杀

2014-06-05 16:35: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1932年11月8日夜里,斯大林的妻子娜杰日达·阿利卢耶娃自杀了。她自杀时,斯大林到底在不在同一栋房子里?她又为什么会自杀?这一直是一个谜团。

斯大林和妻子娜杰日达·阿利卢耶娃(资料图)

文史频道转载本文只以信息传播为目的,不代表认同其观点和立场

1932年11月8日夜里,斯大林的妻子娜杰日达·阿利卢耶娃自杀了。她自杀时,斯大林到底在不在同一栋房子里?她又为什么会自杀?本文试图揭开这些谜,但也许它们永远都揭不开。

斯大林对布哈林和古比雪夫的副手米柳京说,那天(8日)宴会之后,他就回到祖巴洛沃别墅躺下睡了。是叶努基泽打来的电话铃声把他叫醒的。然而,斯大林对其他同志则是另一种说法:他在家里自己的卧室中休息,没有听到枪声。

据斯大林的一位警卫员回忆,11月8日夜里,他在总书记家里值班时,在前厅的一个凳子上打起盹来。一个奇怪的声音把警卫员惊醒了:好像是里面的门很重地砰地响了一下。他看了一眼走廊,看见斯大林正从妻子的卧室走出来。主人的面孔是阴沉的……斯大林穿上了军上衣,离开了家。

还有人听到过斯大林卫队卫士的说法。这位卫士目睹了现场,证实娜杰日达·阿利卢耶娃的生命是被手枪子弹夺去的。究竟是谁的手指扳动了枪机,这还是个谜。在其他医生中,知道阿利卢耶娃的真正死因的还有苏联医学科学院院士鲍里斯·伊里奇·兹巴尔斯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