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美就乌东部局势威胁将对俄追加制裁 俄平静回应

2014-06-05 17:26: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4月7日报道,继克里米亚之后,乌克兰东部又一地区近日要求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白宫警告说,如果俄罗斯煽风点火策动乌克兰境内地区独立,那么美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4月7日报道,继克里米亚之后,乌克兰东部又一地区近日要求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白宫警告说,如果俄罗斯“煽风点火”策动乌克兰境内地区独立,那么美国将对其采取进一步的制裁措施。

  据报道,美国方面对俄发出强烈措辞,称俄罗斯是乌克兰分离主义者、破坏者和煽动分子的幕后指使者,但是俄罗斯则回应称,“与其指责俄罗斯”,乌克兰政府和其支持者应该“听取来自乌克兰人民的正当诉求”。

  报道称,美国务卿克里称将在未来10天内与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和欧盟的代表们见面,旨在平息乌克兰地区正在恶化的安全局势和政治纷争。美俄均确认两国的高级别外交官将会面,旨在解决乌克兰危机,但由于双方各持立场不同,很难达成共同协议。

  白宫方面7日称,是俄罗斯在俄乌边境的大规模军队使得乌克兰东部的“亲俄”抗议者们敢于攻占政府大楼,宣布“独立”,并要求通过公投脱离乌克兰,而且这和3月克里米亚脱乌入俄是完全一样的场景。面对美国方面威胁的制裁措施和乌克兰官员的指责,俄罗斯方面表现的却很平静且有序。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称将为乌克兰提出一些条件,包括在乌克兰举行一场包括全部政治势力和地区的国家级对话机制,建立一个联邦政府组织,并使乌克兰的不结盟状态制度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