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少将:中国海军必须清楚各国潜艇在南海的位置

2014-06-07 16:49: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中国海军组成战备巡逻远海训练编队,赴南海、西太平洋、东印度洋海域,进行指挥所、支援作战、机动作战、政治工作等科目的训练。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近日,中国海军组成战备巡逻远海训练编队,赴南海、西太平洋、东印度洋海域,进行指挥所、支援作战、机动作战、政治工作等科目的训练。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南海海域的潜艇密度越来越大,今后中国海军在这里活动,要清楚哪些国家的潜艇在什么位置。

  此次海军战备巡逻远海训练编队,由南海舰队两栖船坞登陆舰长白山舰、导弹驱逐舰海口舰、武汉舰等3艘舰艇组成,随舰搭载各型直升机3架、气垫艇1艘,及1个陆战连等兵力。编队分两个兵力群,将赴南海、西太平洋、东印度洋海域,进行指挥所、支援作战、机动作战、政治工作等科目的训练。

  此次海军战备巡逻远海训练,属年度例行性军事训练。编队中的长白山舰是我国目前吨位最大、武器系统较为先进的两栖船坞登陆舰;海口舰、武汉舰执行过首批亚丁湾护航、中俄联演等重大任务,具有较强的防空、反导和反潜能力。

  中国海军远海训练的次数不断增加,有分析认为,南海周边一些国家急购大量潜艇,目的是为了应对中国海军的发展,对此,尹卓表示,我们这次训练,虽然演练了反潜能力,而且在南海以及西太平洋训练的时候,都有潜艇参加,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在针对这些国家的潜艇部队。作为一个大国海军,反潜是它的基本能力之一,这次训练,并不针对任何国家。

  尹卓说,我相信南海周边国家发展海军,有他们的正常需要,比如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等国,在马六甲海峡这个位置,过去曾遭遇很多大国插手,有很多安全威胁,因此,它们发展一支正常的海军力量,维护海上安全,是有必要的。越南海军过去是一个很弱小的力量,历史上曾经多次遭受帝国主义侵略,包括法国、日本以及美国,现在它发展一支正常的海军力量,这是可以理解的。

  尹卓指出,但是有一些西方媒体,专门把越南,以及南海周边国家发展海军的矛头指向中国,这种评论,有挑拨我们和南海周边国家的意图在内。

  “我们也要看到一个现实情况,南海的潜艇密度越来越大,今后中国海军在这里活动,我们当然也要清楚,哪些国家的潜艇在什么位置上,我们应当要具备怎样的能力。”尹卓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