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国民党抗日阵亡将领之子到台66年 终找到亡父牌位

2014-06-07 16:47: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前台湾体育节目主播傅达仁靠媒体报道,得知台北“忠烈祠”供奉亡父的牌位。傅达仁的父亲在对日抗战中阵亡。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前台湾体育节目主播傅达仁靠媒体报道,得知台北“忠烈祠”供奉亡父的牌位。傅达仁的父亲在对日抗战中阵亡。傅达仁4岁丧父,今年80岁,他到台66年,22日下午终能在父亲牌位前吊唁父亲。

  傅达仁说,他准备了自己当选篮球运动员时,与蒋介石的合照,以及马英九致赠的纪念酒,相信父亲一定会很开心。

  傅达仁在网上贴出一张翻摄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的照片,标题为“忠烈祠要找回烈士遗族”,这是4个月前的报道,报纸已经皱了,但看得出他小心收藏。

  傅达仁的父亲傅忠贵是国民党陆军少将,在对日抗战阵亡,从不知道父亲在“忠烈祠”有牌位。去年他看到这篇报道,立刻致电询问,才得知父亲牌位祭祀在“忠烈祠”。

  抗日英雄的父亲是傅达仁的骄傲,“我一辈子都以他为荣”,傅达仁回忆父亲,小时候他曾经有父亲带帽子的小照片,也是父亲唯一留给他的纪念,但在战时辗转流离的过程中,照片不知在何处遗失了,让他一生遗憾。

  傅达仁在两岸开放时,曾回山东老家祭祖,但父亲的坟不在了,他只能跪在原地悼念父亲。现在不但找到父亲牌位,而且还是入祀“忠烈祠”,傅达仁激动地不断说着感谢,直说他今年已经80岁,这是人生最重大的一件事情,让他能在年前,带着家人祭拜父亲,一家团圆。

  傅达仁准备了与蒋介石、宋美龄夫妇的合照,以及马英九纪念酒,要去祭拜父亲。他一辈子以父亲为荣,也希望“一生为国”的父亲能够感到欣慰,也能因为他而感到骄傲。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