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民进党“老人”新年飙新语 穿老鞋仍走不出新路

2014-06-07 16:46: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新年新气象,“老人”飙新语。2014年元月刚刚过半,谢长廷和苏贞昌这两位民进党大佬就接连抛出标新立异的言论,引起岛内舆论哗然。

  新年新气象,“老人”飙新语。2014年元月刚刚过半,谢长廷和苏贞昌这两位民进党大佬就接连抛出标新立异的言论,引起岛内舆论哗然。

  16日,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接受媒体专访,被问到民进党内团结问题时说:“两个太阳也没有关系啦,一定是一个正要上去,一个正要下来。”“一个上升,一个下去,才不会太热也不会太冷。”这被外界解读为暗喻苏贞昌、蔡英文的权力相争。当媒体追问他:“还有没有第三颗?”谢长廷说,“第三颗是月亮啦”。于是又有人认为这“月亮”就是指谢长廷自己。此前一天是台湾地区前最高领导人李登辉的91岁生日,在与媒体餐叙时,李登辉再度为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进党落败扼腕,认为输在民进党内部不合作。这话与谢长廷的“两个太阳一颗月亮”论有点不谋而合。

  不过,看来李老真的OUT了。众所周知,民进党在各种大大小小的选举中,不管输还是不输,内斗从未停息,有增无减。蔡英文与“大位”失之交臂后,民进党内曾有过检讨,承认是输在两岸政策这“最后一里路”上。于是事后近两年,民进党总是作势要调整,试图表现出该党也具备处理两岸关系的能耐,以为如此便能多赢些选票。从设立有名无实的“大陆事务委员会”,到举办数场雷声大雨点小的“华山论坛”,再到胎死腹中的“冻独”论,最近又来个自欺欺人的“2014对中政策检讨纪要”,虽然动作频仍,但“戏不错,有点过”,说到底,还是“穿‘台独’的老鞋,走不出两岸关系的新路”。

  折腾不出什么名堂来,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就是不肯善罢甘休,日前他在接受台湾“中央广播电台”专访时又抛出新“观点”,为了让人有耳目一新之感,他干脆把台湾比作“鸟”,把大陆比作人。“鸟”有个诗意的称呼,叫“海滩之鸥”——“海滩有一只鸟在走,人也在海滩上走,人不要去抓鸟,它就不会飞,它走它的,你走你的,你欣赏它,它欣赏你,两个都很好,你要去抓它,它就会飞走。中国大陆要抓住台湾的心,不要去抓它、不要去妨碍它,多给一点鼓励与空间,一点都不碍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