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大陆记者在台湾感受“路跑”:女生们越来越热衷

2014-06-07 16:46: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记者在台湾驻点期间,见识了各种花样百出的“主题式”路跑,比如“荧光路跑”、“泡泡路跑”、“超人路跑”、“太白粉路跑”、“啤酒路跑”以及“僵尸路跑”。

  记者在台湾驻点期间,见识了各种花样百出的“主题式”路跑,比如“荧光路跑”、“泡泡路跑”、“超人路跑”、“太白粉路跑”、“啤酒路跑”以及“僵尸路跑”。

  “彩色路跑”风靡全球,这股旋风去年夏天席卷台湾。在全长5公里的“疯彩五千”中,所有参加者必须穿着白色T恤,并配戴护目墨镜。主办单位在每公里都有设置一个“彩色加油站”,工作人员不断用彩色粉末为参加者“加油打气”。

  阿明分享他的路跑经验说,跑起来真的很嗨,尤其通过彩粉区时,一定要跟洒粉的工作人员互动,要有夸张的肢体语言,才会逗引工作人员把大把的彩粉洒在你身上。经过一路各种颜色粉末的连番“轰炸“后,每位参与的参加者在冲过终点线后,都会变成独一无二的彩色创作。

  “疯彩五千”本身并非比赛,也不计时,吸引了不同年龄的参加者。当主办单位开放报名时,参赛名额瞬间被“秒杀”。卡通人物凯蒂猫路跑派对,全长5公里的路程,伴着凯蒂猫的专题音乐,沿途还有10个卡通造型牌,主办单位特别设计一款“甜美路跑”的APP,提供跑者下载,随时掌握路跑信息,提供导航和抽奖等功能,贴心又方便。路跑活动当天也举办“完跑派对”,艺人现身会场,用温暖歌声鼓励参与路跑的民众。

  台湾近年大力发展户外健身事业,女性长跑人口也迅速攀升。记者驻台期间去过不少路跑场子,发现台湾的女生们越来越热衷参与这项运动。台湾路跑协会秘书长陈华恒指出,“过去5到10公里路跑赛事,女性参赛者大约只占1/10,现在快速成长到1/3左右。而且以跑步为规律运动的女生人口,成长的速度比男生还快。”他笑言,过去常见女生在路跑或马拉松赛的终点处迎接另一半或男友,现在则轮到老公、男友在终点等她们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