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湾学者批民进党两岸政策自欺欺人、政经矛盾

2014-06-07 16:45: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针对民进党9日提出的“2014对中政策检讨纪要”(以下简称“纪要”),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与《两岸犇报》社16日举办座谈会,探讨民进党“纪要”出台后对于两岸关系的影响。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针对民进党9日提出的“2014对中政策检讨纪要”(以下简称“纪要”),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与《两岸犇报》社16日举办座谈会,探讨民进党“纪要”出台后对于两岸关系的影响。

  民进党“纪要”自欺欺人

  座谈会在台湾大学举行。台湾大学政治学系名誉教授张麟征表示,无论是社会大众或民进党内部都对“纪要”相当失望,大陆更是不在话下,就如同国台办对“纪要”的评价: “穿‘台独’的老鞋,走不出两岸关系的新路”。

  张麟征认为,民进党内部对两岸政策确实有反省之声,但苏贞昌、蔡英文仍在抱残守缺,不愿更动“台独”立场, 主要是受制于接下来选举的考虑。

  张麟征分析,民进党两岸政策的调整,也不会改变其原有的路线与核心立场,即“形变而实不变”,这份“纪要”就是在自欺欺人。

  若不调整,会走投无路

  台湾政治大学外交学系兼任教授赵国材指出,政策必须跟随环境加以调整,当前世界的大环境已在改变,台海的小环境也必须改变;民进党的两岸政策若不调整,必定会走投无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