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文化部邀龙应台访大陆 国台办:积极支持 乐观其成

2014-06-07 16:44: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关于邀请台湾文化主管部门负责人龙应台以适当身份来大陆参访的问题,文化部部长蔡武已发出邀请,国台办积极支持,并乐观其成。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关于邀请台湾文化主管部门负责人龙应台以适当身份来大陆参访的问题,文化部部长蔡武已发出邀请,国台办积极支持,并乐观其成。

  马晓光指出,商签两岸文化交流协议,是我们多年来的主张,也多次在两会协商的场合向海基会提出过,希望台湾方面认真考虑,尽快启动实施。

  有记者问,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能不能参加在北京举办的2014年APEC年会,大陆方面的基本立场最近有没有变化?

  马晓光回应,关于这件事,大陆方面已经多次表明了看法,在这里想重申两点:一是台湾方面人士参加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问题,应根据APEC有关谅解备忘录的规定处理。二是两岸领导人会面是我们多年来的主张,我们一直希望两岸之间多走动,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造福两岸同胞,造福中华民族。

  另有记者问,将举行的台湾大陆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郁琦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的会面得到两岸双方的共同关注。台湾方面表示,王郁琦此行将不会触及“一中框架”和反“台独”等政治性议题,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马晓光表示,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正是有了这样的基础,这些年来两岸关系才得以持续改善发展,给两岸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关于台湾大陆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来访事宜,目前尚在规划与沟通中,有新的情况会及时披露。

  近日,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希望“立法院”设立“两岸事务因应对策小组”,有记者问发言人对此事的看法并询问有没有考虑邀请王金平参访大陆。

  马晓光回应,两岸的协商方式是双方授权民间团体通过平等协商,共同作出的安排。我们对两岸交流的一贯立场是:愿意与赞成和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台湾各界人士进行广泛交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