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民进党大老林光华被监听达5年 特侦组被批滥权

2014-06-07 16:44: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曾任台湾新竹县长的民进党大老林光华14日揭露,去年12月收到高等法院寄出的“通讯监察结束通知书”,才发现自己从2005年起到2010年止,连续被监听长达5年。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曾任台湾新竹县长的民进党大老林光华14日揭露,去年12月收到高等法院寄出的“通讯监察结束通知书”,才发现自己从2005年起到2010年止,连续被监听长达5年。他痛批,这根本是特务治台。

  监听结束3年才收到通知,案由竟然是“台湾情报工作法”。林光华激动地表示,“我是匪谍吗?”他还说,连一位84岁的牌友,平常只约打牌和吃饭,居然也被挂线,“连朋友也遭监听,这种乱整的作法,我无法接受!”

  “‘台湾情报工作法’是用来抓匪谍的,难道认为林县长是匪谍?”民进党“立委”陈其迈于记者会中指出,依据“通保法”第15条,监听结束后应该立即通知受监察人,这次却拖了整整3年。


  陈其迈认为,林光华遭监听期间担任民进党重要公职,与监听“立法院长”王金平及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的状况类似,特侦组绝对需要出面说明清楚监听的案由与时间,不能仅以“台湾情报工作法”7个字就含混过关。

  民进党“立委”李俊俋则表示,台湾从2008年至2012年间,监听案件高达1万5千多件,等于平均每440位民众当中,就有1位受到监听。“这绝对是特侦组滥权的表现。”李俊俋也说,修改“法院组织法”63条之1,废除特侦组是共识,呼吁国民党“立委”不要继续护航。

  对于滥权监听的指控,特侦组不愿多响应,仅透过发言人林丰文简单表示,关于林光华所涉及的案件,已经在去年7月13日交由新竹地检署侦办。由于目前尚未结案,所以不方便说明案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