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上合组织不敢与不能对克里米亚局势发声已“边缘化”!

2014-06-07 16:05: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欧盟28国一个声音、北约整体一个声音,唯独俄罗斯“自弹自唱”,成立十多年的上合组织,6个核心成员国和几个外围国家除当事国俄外,其余统统此刻“装聋作哑”:中国左右为难心有疑惑...

  欧盟28国一个声音、北约整体一个声音,唯独俄罗斯“自弹自唱”,成立十多年的上合组织,6个核心成员国和几个外围国家除当事国俄外,其余统统此刻“装聋作哑”:中国左右为难心有疑惑,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原来都是前苏联的加盟共和国,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趁机宣布独立,好不容易摆脱了“北极熊”之统治。

  如今,面临乌克兰同样的压力——紧紧靠拢俄罗斯和普京之强势,如果俄想改变现况将其重新拉入自身之怀抱,凭借俄罗斯强大之军力和核武库,以及地形、地理、道路交通联系密切,且国内都有不少的俄罗斯族人,这么做简直是“易如反掌” !

  再想想前苏联入侵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这些国家的领导人必噩梦连连,不过,他们亦不敢和不能与俄对抗及对立,只能“敢怒不敢言”默不作声。如此重大的国际焦点,上合组织只得作“壁上观”,在世界政治和战略博弈中置之度外,实在是可叹、可悲!

  为了一个小小且以被黑海舰队控制的克里米亚,俄罗斯不得不于欧美对立,普京更架空了上合组织,使之边缘化,真的是“得不偿失”或因小失大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