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湾修改军事审判法规移交案件 林毅夫被继续通缉

2014-06-07 16:43: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军事审判法”修法后,13日进行最后一波移交案件及移监,包括“潜逃”的前台湾陆军连长林毅夫、台湾“军情局”女军官叶玫等,当地司法机关拟继续通缉。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军事审判法”修法后,13日进行最后一波移交案件及移监,包括“潜逃”的前台湾陆军连长林毅夫、台湾“军情局”女军官叶玫等,当地司法机关拟继续通缉。

  台湾陆军下士洪仲丘死亡案引发“军审法”修法,台湾现役军人在非战时犯罪回归一般司法机关侦审,去年8月15日进行第一波移监,移监人数约250人。

  根据台湾“法务部”及“司法院”估计,第二波约有超过60名军囚移监,其中多是酒驾、毒品犯,13日清晨将全数移监到“矫正署”台南监狱及台南看守所,军监就此走入历史,建物将移交给“矫正署”。

  除移监外,台湾军方13日共有约450件案件移交给司法机关,其中受瞩目案件包括林毅夫、叶玫、前台湾“安全局”出纳组长刘冠军等。“法务部”、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司法院”等单位初步研究后,倾向认定继续通缉,事后再依卷证及共识决定是否撤销通缉。

  报道称,林毅夫在1979年从金门游泳“叛逃”到大陆,曾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大陆政协委员,遭台湾军方依涉犯“陆海空军刑法”通缉。

  叶玫在2012年潜逃到英国,并申请政治庇护。目前被关押在英国移民遣送中心,被台湾军方依涉犯“陆海空军刑法”通缉在案,日前传出将遣返回台。刘冠军涉及洗钱、贪渎,在2000年潜逃出境,遭台湾军方通缉至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