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通过老农津贴修正案 民意代表吁不提“假农民”

2014-06-07 16:42: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老农津贴”规定宽松,为排除“假农民”,台当局“立法院”8日初审通过“老年农民福利津贴暂行条例”修正草案...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老农津贴”规定宽松,为排除“假农民”,台当局“立法院”8日初审通过“老年农民福利津贴暂行条例”修正草案,有“立法委员”要求“农委会”别再提“假农民”一词,否则是“污蔑农民”。

  现行“老年农民福利津贴暂行条例”规定,年满65岁,且加入农保年资满6个月就可请领老农津贴,去年遭“监察院”纠正而着手“修法”。“行政院”版规定,请领老农津贴门坎从6个月的农保资格,提高到15年。

  也就是说,农民年满65岁、加保未满15年,可先领3500元(新台币,下同);等年资满15年后,恢复领全额7000元。陈保基说,门坎延到15年是为了日后跟劳保等接轨,不希望“老农津贴”再成选举材料。

  现行拥有农地的海外侨胞也可请领,条文修正,近3年内每年居住超过183日才有资格。“农委会”估计,约有1665人因此被停发“老农津贴”。

  朝野“立法委员”要求“农委会”别再提“假农民”一词,否则是“污蔑农民”。民进党“立法委员”陈明文质询,“农发条例”通过后,现在只管地不管人,并无假农民问题;老农津贴是社会福利,不是社会保险,可以讨论但不要污名化,老农津贴是照顾一辈子为台湾农业打拼,但所得被压低的老农。

  陈保基表示,老农津贴是为了照顾长期务农的农民,而不是加入农保半年就可享受福利,“修法”聚焦在“短期从农者”。

  国民党“立委”黄昭顺质询,陈保基将成为“农业部”升格的首位“部长”,“改革若没过,拿你的(乌纱帽)作保证?”陈保基回答可以,不过,国民党“立委”杨琼樱接着问,“农保没过是否要以官衔作保证?”陈保基仅表示,老农年金改革可吸引年轻人返乡务农,乐观相信一定会通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