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观察 > 正文 >

“高薪养廉”被误读 公务员工资表曝光

2014-06-07 21:03: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李晓霞(化名),北京市公务员,处级,月工资5000元,如果年底考核称职,还会有1000多元的奖金;而这项奖金是按照工资中前两项(职务和级别)的总和发放。

  现行公务员工资对照表

  注:1.数据来源: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胡仙芝;2.国家级正副职公务员的职务工资不详;3.省部级公务员没有非领导职务;4.科员、办事员属于非领导职务。

  李晓霞(化名),北京市公务员,处级,月工资5000元,如果年底考核称职,还会有1000多元的奖金;而这项奖金是按照工资中前两项(职务和级别)的总和发放。“我比我们单位年轻的科级公务员好多了,他们都只有3000元的工资,在北京这个地方,怎么生存啊!” 李晓霞说。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人社部副部长何宪回应公务员涨工资话题时表示:公务员薪酬改革正在研究当中。

  有知情人士告诉《中国经济周刊》,由人社部牵头的公务员薪酬改革方案目前正在制定, “这个方案是按照职务与职级并行的制度,不仅建立健全了地区附加津贴,而且会监督地区津贴到位;同时,工资体系也适当向基层公务员进行倾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