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风云人物 > 正文 >

抗战时日军为何专打三八六旅?

2014-06-05 16:25: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王新亭的任职中,有一个“兼”字:八纵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六十军首任军长兼首任政委;十八兵团副司令员兼副政委;西南军区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济南军区代司令员兼第二政委。

抗战时日军为何专打三八六旅?王新亭上将作战勇敢

王新亭

  在王新亭的任职中,有一个“兼”字:八纵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六十军首任军长兼首任政委;十八兵团副司令员兼副政委;西南军区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济南军区代司令员兼第二政委。一个“兼”字代表着一支部队的军政大权很多要由他来负责,上级为什么对王新亭如此放心?用薄一波的话来说,就是:“新亭同志对党忠诚,作战勇敢,为人正直,工作勤奋。”

  贫困家庭出了一名“鉴宝师”

  王新亭,原名王新庭,1908年12月23日,出生在湖北省孝感县花林村(今王家岗村)。王新亭排行第六,上有两个哥哥三个姐姐,下有两个弟弟。王新亭在八个兄弟姐妹中算是幸运的,他和大哥读过私塾,上过高小,在家族中算是一个有“文化”的人。有“文化”的人,自然干“文化”的活计。王新亭12岁那年,经亲友介绍到了肖家港厚生福当铺当学徒工。

  学徒工尽管很辛苦,但让生性好学的王新亭,在十年时间里,学到了不少知识,特别是对古玩、书画、金银首饰有了一定的鉴别能力。仅靠这一个专长,为他日后参加革命,进入红军干部行列起了作用。

  1930年春,王新亭决定去当红军。王新亭的母亲李小云是个开明的人,她说:“要当红军去,越快越好,拖长了怕生事。今天你就去县委的颜光弟和老王那儿去,他们知道红军在什么地方,请他们写个介绍信去。”

  王新亭听了母亲的话,找到颜光弟。颜光弟正在私下“扩红”,见王新亭要当红军,十分高兴,立即写了一张条子,并叮咛说:“带好这封信,到小河溪去,到了那里就能见到红军。”王新亭拿着纸条,告别母亲到了小河溪,找到了中国工农红军鄂豫皖第一军第一师。红一师师长是副军长徐向前兼任的。王新亭被分配到一师三团一营一连当战士。红三团团长是倪志亮,政委是江竹青。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