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风云人物 > 正文 >

平定“四人帮”后汪东兴坦言低估了华国锋

2014-06-05 16:24: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76年11月4日,中央办公厅临时党委召开了一个扩大的会议。汪东兴在会上做了长篇的讲话,一方面透露了中央内部和四人帮斗争的一些情况;另一方面对中央办公厅揭批四人帮的运动做

  1976年11月4日,中央办公厅临时党委召开了一个扩大的会议。汪东兴在会上做了长篇的讲话,一方面透露了中央内部和“四人帮”斗争的一些情况;另一方面对中央办公厅揭批“四人帮”的运动做了布置。我就是通过听汪东兴的这个讲话,对中央为什么当机立断地解决“四人帮”问题,有了更多的了解。

  汪东兴说:接班人的选择是很难的,毛主席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观察和思考,才选定了华国锋同志。“四人帮”过低地估计了华国锋,过低地估计了党中央。华国锋同志在这次粉碎“四人帮”行动中非常果断。“四人帮”阴谋多端,是他们逼着华国锋同志下这个决心的。

  从毛主席病重和逝世以后这段时间,“四人帮”一直在搞阴谋诡计,想夺取党和国家的最高权力。江青在政治局会议上就可以下命令,说让谁走,让谁留,真是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在毛主席重病时,我们是忍耐的。毛主席逝世后,全党、全国人民都很悲痛,他们却很高兴,我们还是忍耐。研究毛主席遗体转移、保护的问题,几次请,他们都不来。

  现在看来他们内部是有安排的,就是江青当党的主席,王洪文当第一副主席兼军委主席,姚文元当委员长,张春桥当总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