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中国为何引进拉达级 由购买到合作共赢

2014-06-07 15:03: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由于俄军工行业持续性衰退,已经开始需要中国军工技术的“反哺”。俄罗斯军事技术长期“吃老本”的状况已濒临末日。那么本次中俄合作会不会是未来两国关系的写照呢?

  回顾中俄以往潜艇交易,中国完全被动

  1954年6月19日,以旅顺潜艇学习队基础,海军第一支潜艇部队--海军独立潜艇大队在青岛成立。6月海军独立潜艇大队接收了2艘前苏联M级老式小型潜艇,7月,又接收了2艘前苏联中型潜艇,并开始执行远航巡逻警戒任务。这是共和国海军潜艇部队最初的家当。中国后根据中苏海军订货协定装配制造前苏联W级常规动力攻击潜艇。首艇115艇于1954年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开工建造,1956年下水,1957年服役,共建21艘,目前已全部退役。这是共和国海军潜艇部队开始仿制潜艇的开端。为测试潜射弹道导弹,中国根据前苏联G级潜艇仿制成常规动力导弹潜艇。首艇200艇于1960年在大连造船厂开工建造,1964年下水,1966年服役,只建造1艘,主要用于部队训练和导弹试验,1982年首次水下发射巨浪-1号潜地战略导弹试验成功。中国潜艇部队开始仿制当时苏联潜艇。

  后来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中苏互相敌视停止了军贸往来,直到苏联解体,中国与前苏联的继承者俄罗斯有恢复了军贸往来,并在上世纪九十年至本世纪初进行了大量军火贸易。[详细]

回顾中俄以往潜艇交易,中国完全被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