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风云人物 > 正文 >

金日成很早就进入苏联高层视野 非常感激斯大林

2014-06-05 16:24: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04年底,俄罗斯历史学副博士巴奇达列夫探访到95岁的苏联退役上校格奥尔基梅克列尔。从梅克列尔那里,一段关于金日成的、尘封半个多世纪的历史终于被揭开。选择金日成……

  2004年底,俄罗斯历史学副博士巴奇达列夫探访到95岁的苏联退役上校格奥尔基·梅克列尔。从梅克列尔那里,一段关于金日成的、尘封半个多世纪的历史终于被揭开。

  选择金日成,我起了决定性作用

  1945年中旬,我们的部队刚刚解放北朝鲜之后,我作为远东第一方面军政治部第7处处长被叫到了方面军司令员麦列茨科夫元帅、军事委员会委员捷林杰·史泰克夫上将(1948年11月、他成为苏联驻朝鲜的第一任大使)那里,在简短的谈话中,元帅指出:“哈巴罗夫斯克郊区有我们一个以周保中为首的中国旅,该旅下辖部队主要有两个营:中国营及朝鲜营。我们应当去那里并了解这个旅。在那里进行训练。你负责朝鲜营,而我负责中国营。和自己人谈谈,全方位地检查一下朝鲜营营长金日成是个什么样的人,能干什么。”

  看起来,指挥官们从方面军侦察处的报告中就了解了金日成的一些情况,当时他恰好是朝鲜营营长。但为什么需要他,首长们却没有讲。尽管从谈话中就可以获知,这个旅是很有价值的。

  第二天,我们就到了旅里,我也第一次见到了金日成。看起来,金日成并不是只会说自己的朝鲜语,他还能讲一口流利的汉语,也知道一点俄语,虽然带有很重的口音,但却可以用于交谈。在和我的谈话过程中,他展示了一种思考能力及对时局评价上的成熟。我们认识了。我也和他的手下谈了话。而且还出席了一次训练课,那堂课就是由金日成自己指挥的。他向我展示他是一位要求严格、认真但却在战士当中享有尊敬及爱戴的人。

  总之,我在造访第88旅时从金日成身上所发现的这些素质,我都在自己写给元帅的报告中写上了。看起来,在选择金日成作为候选人一事上,我的意见起了决定性的作用。第二天,我带着自己的副手、朝鲜报纸编辑康少校以及金日成赶到了麦列茨科夫元帅那里。当金日成从元帅的办公室里走出来之时,我们从他的胸前发现了苏联红旗勋章。我抓起他的手用力握了起来,祝贺他得到了勋章。而且,这一时刻竟然被朝鲜摄影师照了下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