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媒体称日本正不断磨砺攻击之矛 邻国需要警惕

2014-06-07 14:50: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月29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厚木空基地正式配备国产P-1先进反潜机。据非官方消息称,P-1使用非常先进的光传感系统,抗干扰能力大大增强。P-1主要是为了替换P-3C机队。

中新网6月13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网10日刊载《日本意欲拥有攻击敌国基地靠什么》一文,文章指出,决定日本军事走向的《防卫计划大纲》屡屡被修改,而且更新速度越来越快。修改的方向也越来越向“攻击”靠拢,并借机扩充军备,在它打造“防卫之盾”的背后,也在不断磨砺着“攻击之矛”。这需要周边邻国加大警惕。

文章摘编如下:

近些年来,日本国政混乱,党派谋权夺势,明争暗斗,致使许多涉及国事民生的议案、法规得不到及时审议,极大地影响了日本国运的发展。但是细心人会发现,决定日本军事走向的《防卫计划大纲》却屡屡被修改,而且更新速度越来越快。

在日本,作为指导国家安全政策和自卫队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一般有两个:一个是确定自卫队人员编制和装备数量的5年规划,叫做《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另一个是关于未来10年防卫力量整备的《防卫计划大纲》。日本民主党执政三年,不仅对2004年版《防卫计划大纲》进行了修改,将长期坚守的“专守防卫”改为“动态防卫”,还放宽了“武器出口三原则”。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