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兵器“寿星”榜

2014-06-07 16:38: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倘若不是篇幅所限,这个兵器“寿星”榜单还可以列出长长一串。“老枪不老”的传奇启示我们,提升战斗力,固然需要研制发展先进的全新兵器,但用新技术改造升级老旧装备,同样不失为耗资少、见效快的好思路。

  倘若不是篇幅所限,这个兵器“寿星”榜单还可以列出长长一串。“老枪不老”的传奇启示我们,提升战斗力,固然需要研制发展先进的全新兵器,但用新技术改造升级老旧装备,同样不失为耗资少、见效快的好思路。

  米格-21战斗机:老骥伏枥

  服役时间:54年 长寿秘诀:轻巧灵活

  米格-21战斗机1958年装备苏联后,共生产1万多架,一度是50多个国家空军的主力机型。

  广阔的市场和旺盛的生命力,主要得益于它轻巧灵活、爬升迅速和出色的近距离格斗能力。米格-21战斗机在多次与美军F-4战斗机的近距离空战中获胜,引起美国军事观察家的强烈震撼。

  目前,世界上仍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在使用米格-21战斗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