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道德与法 > 正文 >

香港无业汉印伪钞被判1年 曾多次用假钞搭巴士

2014-06-07 21:50: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香港一无业汉声称经济拮据,以喷墨打印机“自家制”100多张只印有单面的伪钞,并多次以面值10元的单面伪钞乘搭巴士。他昨承认制造及行使伪钞等7项罪名,判囚1年,更被充公打印机。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一无业汉声称经济拮据,以喷墨打印机“自家制”100多张只印有单面的伪钞,并多次以面值10元的单面伪钞乘搭巴士。他昨承认制造及行使伪钞等7项罪名,判囚1年,更被充公打印机。法官指制作伪钞属严重罪行,影响香港金融系统运作,但由于涉案的伪钞质素太差,故实际的影响有限。

  案情指警方2012年底接获线报指被告林绍琪(37岁)行使伪钞。2013年10月17日,被告乘搭282号巴士,以10元伪钞缴付3.7元车资, 在场埋伏的警员见时机成熟便将他拘捕。警员当场在他身上搜出另外6张10元伪钞,其后又在其寓所搜出1张500元、37张100元、60张20元,以及 24张10元伪钞,共值逾5600元。

  被告警诫下称有经济问题,遂以喷墨打印机制造伪钞,但他声称只用过10元伪钞乘巴士;至于其余较大面额的伪钞,被告解释只是“出于贪玩”才印刷。经调查后,警方发现被告于2012年至13年期间,共行使了11张伪造10元纸币。

  控方指出,被告共有12项案底,其中包括偷窃等罪行,但均与伪钞无关。辩方求情时指被告与母亲及胞兄同住,曾任职清洁及装修,5年前开始靠综援过活。辩方指涉案的伪钞质素甚低,而被告只用来缴付车资,不涉及集团式犯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