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曝光台 > 正文 >

央视曝LED灯伤眼:未安装扩散罩几十秒可致失明

2014-06-07 21:18: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LED灯伤眼睛?专家支招如何合理使用LED灯 最近,在网上,有个说法传得比较广,就是LED灯光会伤害视网膜,甚至会导致失明。LED灯真的损害眼睛吗?那我们周围哪些灯是LED灯呢?来看记者的

  LED灯伤眼睛?专家支招如何合理使用LED灯

  最近,在网上,有个说法传得比较广,就是LED灯光会伤害视网膜,甚至会导致失明。LED灯真的损害眼睛吗?那我们周围哪些灯是LED灯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央视曝LED灯伤眼:未安装扩散罩几十秒可致失明

  生活中,室内家居常用的球泡灯、台灯、吸顶灯,工作当中使用的工矿灯,户外的草坪灯等景观灯,都有可能是LED灯。LED灯就是用发光二极管制造出来的照明器具,它比我们常见的白炽灯和节能灯,更加节能环保,使用寿命更长。据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报道,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的LED灯的白光,是在能发出蓝光的LED芯片上,覆盖了一层黄色的荧光粉,混合而得到白光。但有不少报道都说,LED灯产生的蓝光会损害人的视网膜。对此,国家电光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俞安琪表示,LED发光点特别小,单位面积射出的光亮强度特别亮,这是它的特点。正因为这个特点,一般蓝光射出来很强的话,眼睛要直接看就带来危害,这是有可能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