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浅析中国056护卫舰功能 东海防备日本潜艇

2014-06-07 16:30: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轻型护卫舰拥有适中的排水量和尺寸,比导弹艇的适航性好,巡逻周期长,控制海域范围大,比通用护卫舰的维护使用成本低。

  轻型护卫舰拥有适中的排水量和尺寸,比导弹艇的适航性好,巡逻周期长,控制海域范围大,比通用护卫舰的维护使用成本低,非常适合在近海执行复杂的作战任务,已经成为近海反舰、反潜作战和巡逻警戒的重要舰种。轻型护卫舰的需求最初来源于二战期间的护航驱逐舰,但在冷战期间的装备发展和功能划分中,很快就按照两个不同的方向 开始技术发展。

  近海作战压力较大的地区性海军国家大都将轻型护卫舰作为水面战斗力核心,利用轻型护卫舰掩护和指挥导弹艇作战,以保证舰队具备更强的整体战斗力。随着海军装备技术发展和自动化水平的提高,轻型护卫舰的战斗力逐步完善,先进轻型护卫舰的综合战斗力己达常规护卫舰的75%-80%。冷战期间曾经以导弹艇为核心的海军力量近年 来大都开始加强轻型护卫舰的装备规模。参与直接作战的轻型护卫舰具备高速船型和快速机动能力,舰载火力和火控系统先进完善,海上突击能力强,反舰、反潜和防空战斗力相对比较均衡。存在的局限在于高速船型和较坚固的船体结构致使舰体内部的空间和甲板面积相对紧张,平台规格受限时普遍采用一舰多型的设计思想。

  资料图:中国056型护卫舰船尾大改疑似反潜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