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曝光台 > 正文 >

长沙连续多年收路桥通行费 被指不合理不透明

2014-06-07 21:18: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根据规定,凡长沙本市上牌的车,和长期在城区行驶的外地车,必须在每年4月1号前,按年缴纳车辆通行费。

  根据规定,凡长沙本市上牌的车,和长期在城区行驶的外地车,必须在每年4月1号前,按年缴纳车辆通行费。

  “我每年过桥到河西不超过10次,却被要求按年足额缴费,你说合理吗?”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一听,就是一个车主在抱怨,他觉得不合理的,是长沙收取多年的城市路桥通行费。近期,长沙市住建委路桥征费维护管理处通过多个渠道提醒车主:该交钱了。根据规定,凡长沙本市上牌的车,和长期在城区行驶的外地车,必须在每年4月1号,也就是昨天前,按年缴纳车辆通行费、每辆600元。逾期不办理的,得交滞纳金。

  但是,车主们却在质疑:缺乏法律依据,收费方式不合理、用途不透明。正如之前那位车主的问题:有的车从不、或者很少进城、过桥、过隧道,为什么也要交那么多钱?对此,收费方回应了:相比于严重影响城市交通、“一过一收”的收费站,现行年票制是经过调查研究、更加合理的方式。

  纵横点评:路桥费“年票制”的初衷应是“提高通行效率,减少交通堵塞”,而如今却演变成了不交不行的“强制消费”。难怪有人质疑,政府部门是在治堵,还是在惦记老百姓兜里钱呢?俗话说,拣了芝麻丢了西瓜,“一刀切”的强制收费不仅暴露了某些地方的懒政思维,也损害了政府的形象,更伤了民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