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边动态 > 正文 >

马21华团发联署声明 反对丹州落实回教刑事法

2014-06-07 10:52: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马来西亚21个华团发表联署声明,反对伊斯兰党要在国会提呈私人法案,以在吉兰丹落实回教刑事法(俗称断肢法)。 对此,丹州伊斯兰党青年团表示,将邀请这些华团对话。

  马来西亚21个华团发表联署声明,反对伊斯兰党要在国会提呈私人法案,以在吉兰丹落实回教刑事法(俗称断肢法)。

  对此,丹州伊斯兰党青年团表示,将邀请这些华团对话。

  以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为首的21个华团在声明中强调,回教国涉及变更国家体制,影响全民,不应也不能由单一政党主导。

  声明指出,联邦宪法已阐明马国是世俗国,联邦法院五司也曾在1988年裁决马国为世俗国,因此,伊斯兰党领袖需顾及非回教徒社群的感受与权益,尊重及包容多元社会的看法,主动撤回有关法案。

  声明也说,虽然断肢法只适用于回教徒,但在相关法律的执行上必然会牵涉许多复杂问题,对非回教徒的权益产生深远影响。“伊斯兰党在大选时提出福利国的竞选宣言,而今又重提回教国,显然违背竞选承诺。”

  上述联署的华团包括马国八大华青组织联盟、马国基督教青年协会、马国佛教青年总会、马国青年运动总会、马国大专青年协会、马国宗乡青联合总会、马中总商会、马国海南会馆联合会、马国华校教师会总会等。

  针对华团联署反对,丹州伊斯兰党青年团团长阿末法迪里昨天发表声明说,落实断肢法并不会影响非回教徒的权益。“只有回教徒需要在这类法律下供证,因此,没有必要担心。”

  此外,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强调,该党反对实施断肢法的立场从来没有改变。“在民联底下,我们必须有三党达致共识的政策。由于民行党不支持,因此,‘民联支持回教刑事法’的说法根本不存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