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外媒:中俄面临西方批评 两国军演意在炫耀海军

2014-06-07 20:25: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海上协作-2014”军演揭幕仪式20日下午在上海吴淞海军港口举行。俄塔社报道说,普京抵达港口时受到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欢迎。两国元首一同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奏中俄两国国歌...


  “海上协作-2014”军演揭幕仪式20日下午在上海吴淞海军港口举行。俄塔社报道说,普京抵达港口时受到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欢迎。两国元首一同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奏中俄两国国歌,他们共同检阅海军仪仗队。随后,两国元首走进军演导演部大厅,接见两军官兵代表。

  “两国元首联袂出席,这在中俄军演史乃至世界军演史上都是前所未有的。”香港《明报》20日称,参加演习的包括14艘水面军舰,其中俄方6艘。另有潜艇2艘、固定翼飞机9架,都来自中方,以及各舰载直升机、特战分队等兵力。报道称,俄方6艘参演军舰几乎是太平洋舰队全部主力,中方三大舰队参与也开创先河。评论说,14艘大型军舰已是一支标准的特混舰队规模,与马岛战役时的英国特混舰队相比,只是少了一艘无敌级航母和核潜艇,以及大量的运输船,比较两国出动的海上力量,以及公布的演习内容分析,这次演习已初步达到战役级别规模。德国柏林国际问题学者梅斯奈尔2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中俄此次军演规格之高,在西方盟国之间也属罕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