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媒体称解放军武直-10主要用于同阿帕奇空战

2014-06-07 11:11: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今年7月,业内较有影响力的美国军事网站《环球战略网》曾以“同中国做生意的代价”为题,报道美国联合技术公司(UTC)及两家子公司——加拿大普·惠公司和汉胜集团违反美国武器出口管制法。

资料图:武直十挂空空导弹

中国武装直升机着眼制空权

○本报特约撰稿 熊佳

中国陆军航空兵对自身的使命有独到理解,国产武装直升机的性能虽有明显进步,其任务重点却与国外同行有别。

今年7月,业内较有影响力的美国军事网站《环球战略网》曾以“同中国做生意的代价”为题,报道美国联合技术公司(UTC)及两家子公司——加拿大普·惠公司和汉胜集团违反美国武器出口管制法,对华出口航空发动机及控制软件一案,称此举令中国武直-10武装直升机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此,三家企业遭到了美国政府7500万美元的罚款。

《环球战略网》当时指出,美国政府公开惩处敢以身试法的企业,意在“杀一儆百”,收紧对华敏感技术输出,保持自身超强的军事优势。不过,从中国媒体此后几个月间披露的消息看,华盛顿的动作并未给中方造成多大的实际损失,武直-10直升机在换装了国产发动机后,继续在多场实兵演练中出镜,表明中国陆军航空兵对它的信任不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