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克制有目共睹 菲方咄咄逼人欲以小欺大

2014-06-07 20:24: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资料图:菲律宾演练登陆战。 社评:东盟需有保持中立的战略定力 东盟峰会于刚刚过去的周末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团结起来,迈向和平与繁荣的共同体...

  

  资料图:菲律宾演练登陆战。

  社评:东盟需有保持“中立”的战略定力

  东盟峰会于刚刚过去的周末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团结起来,迈向和平与繁荣的共同体”,但10日的外长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称,东盟对南海局势“严重关切”。11日东盟领导人会议发表《内比都宣言》,呼吁所有各方保持克制并避免使用武力等。东盟的正式文件评论南海局势,十分罕见。

  菲律宾、越南显然给东盟施加了压力,使得东盟“打破沉默”。然而菲越得到的并不多,《宣言》守住了“底线”,没有提及中国和菲、越的国名,也没提围绕中国在西沙海域钻探作业的中越海上摩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