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卫星可实时搜索 一因素致不到位

2014-06-07 20:19: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专家认为,搜寻马航失联客机事件显示出中国需要强化卫星的实时监视能力。他表示,尽管中国拥有足够的卫星对大面积区域进行24小时监视,包括失联飞机搜索区域,但这项工作并没有到位。

  对马航MH370航班飞机的搜索仍在继续,多国联合搜救队伍的搜索范围也越过马来半岛,扩展到马六甲海峡以及以北的安达曼海。中国已经启动全面应急和搜救机制,可以说这场行动是对中国搜救能力的真实考验。

  P-3C反潜巡逻机可搜飞机残骸

  由于MH370航班飞机的消失存在着不确定性,目前各国展开的搜救行动覆盖了大片海域。据路透社报道,搜救船舶与飞机正以370航班飞机雷达消失点海域中心为原点——介于马来西亚东部沿海与越南南端之间,面积约为2.7万平方公里,包括泰国湾与南海部分海域——在方圆50海里之内展开搜救活动。所有搜救队包括42艘船和39架飞机。

  目前马来西亚海军已要求包括印尼与泰国海军在内的合作海军扩大搜救范围,将马六甲海峡包括在内(考虑到失联后飞机有可能会改变航向)。事发后,马来西亚皇家海军、马来西亚皇家空军和马来西亚海事执法机构,派出了军用飞机和船舶。

  菲律宾海军派出“德尔毕拉尔”号巡逻舰、“埃米利奥·雅辛托”号护卫舰、“阿波里纳里奥·马比尼”号巡逻艇以及搜救飞机参与国际海上搜救行动。印尼海军派出5艘军舰参加搜救行动。

  MH370航班失联后,新加坡空军立即派出一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加入搜救队伍。此后,新加坡空军又增派2架C-130运输机。新加坡海军派出“坚信”号隐形护卫舰和“雨燕救援”号潜艇支援舰加入搜救行动,舰上搭载有潜水设备。新加坡还增派了“可畏”级“顽强”号护卫舰。越南除派遣侦察机与军舰之外,还派出3架安-26运输机。

  据《华尔街日报》12日援引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的话称,目前美国海军派出的搜救力量正在两个海域展开搜寻,分别是:马六甲海峡北部;泰国湾海域。据该发言人称,目前美海军搜救工作仅限于海面,搜寻的海域水面平均深度为148英尺,最大深度为260英尺。

  该舰队共派出两艘驱逐舰,即“平克尼”号与“基德”号驱逐舰,前者搭载有2架MH-60R“海鹰”舰载反潜直升机,后者也搭载2架直升机。除此之外,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还派出了一架P-3“猎户座”海上巡逻机,和可提供燃油与补给的“约翰·埃里克森”号舰队油船。据14日消息,因有“迹象”表明,MH370可能坠毁在印度洋,美国“基德”号导弹驱逐舰已经赶往印度洋搜寻。虽然MH370航班飞机上有三名美国公民,但第七舰队参与搜救行动,可能更重要的是为了使美军给亚太地区留下一种积极的印象。

  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出动2架AP-3C“猎户座”海上巡逻机,协助搜救行动。日本方面从12日起,派出海上自卫队2架P-3C反潜巡逻机和2架C-130运输机。印度媒体12日称,印度海军在马六甲的舰船已开始参加对失联客机的搜寻工作。印度海岸警卫队也派出飞机,在安达曼海上空展开搜寻。

  从各种参与搜救的平台来看,各自肩负的责任和功能不尽相同。据介绍,在美国海军派出执行搜救任务的飞机中,HM-60R直升机可在3.5个小时内搜寻400至600平方英里的区域,而P-3C侦察机则可在1小时内侦察1000至1500平方英里的区域。据第七舰队发言人介绍,P-3C侦察机机尾加装有地磁异常探测器,主要用于探测他国潜艇,但在此次搜寻行动中,可用来搜寻失联飞机的残骸。而日本、澳大利亚派出的P-3C飞机也具备同样的能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